close
最近看到不少同好大大
都在苦惱要怎麼分裝紙膠帶...
所以想說就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了

基本上分裝大至是兩種媒材
1.是隨處可以取得的吸管(可以吸珍珠的最好)
2.是塑膠片

小莫我自己是偏好塑膠片
各大書局...幾乎都會賣
通常都會放在各式美術紙的附近
A4大小約是5-8元不等

大致也會分霧面和亮面的
一樣有偏好...我喜歡霧面的
霧面摸起來比較不會留下指紋...分
裝出去也不會看起來太髒 XD

通常拿到塑膠片
我都會把一片分四等份
不過也是看各自的用途囉~
用鉛筆畫好要裁減的區段...
就可以拿比較好剪的點刀剪下了

個人使用的剪刀是PLUS不沾膠剪刀
好剪好用不沾膠...一隻百元內好看又好用(題外話了 >///<)

PS剪裁好記得要把鉛筆線條擦掉喔!!!

通常我都會把這次要捲的膠帶通通放出來分堆
這樣就會知道一片塑膠片我可以放幾捲膠帶了...

捲的時候
我也會把完整的圖案留一小節往後折
像是圖片上左邊那樣

然後翻面把那一折與前面的對齊
接下來就依據上一折一直捲下去到所需的長度
因為小莫幾乎都是裁剪成7.5cm寬的塑膠片
所以我就可以知道我捲幾圈可以到達我所要的長度 XD
是不是很簡單啊!!!!

接下來比較難的是下一捲要捲的位子
通常我都會距離0.1~0.2cm
方便使用者好撕膠帶

一片塑膠片是7.5x21cm
捲到一半時就會發現頭重腳輕很難捲
這時候小莫就會把塑膠片倒過來捲
這樣一來就會比較順手 XD

再捲紙膠帶時
左手抓版子右手可用食指壓平對齊
不過也可以看大家的習慣啦!!
個人覺得這樣很方便 XD

捲完膠帶要記得幫塑膠片四個腳腳修圓角ㄛ
不然拿到膠帶的朋友可是會被刺傷的 QQ
基上這步驟也可以提早
因為小莫在捲的時候如果一直被刺到
就會先修圓角了 XD

捲完的成品是不是又整齊又賞心悅目呢!?
這樣就可以去找同好交換啦!!

也可以在塑膠片上端留多一點點
打個孔就可以把大家串一起方便攜帶囉 >///<


如果有想要和小莫交換或者是買分裝膠帶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http://17iplaytw.blogspot.tw/2012/11/or.html

另外小莫有開個「曬紙膠」的粉絲團
這裡最近有舉辦活動
歡迎大家來參加 >///<
http://www.facebook.com/kamit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