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表樸素不花俏,個性沉穩,但有時候會出乎意料之外的搞笑,別看他這樣的人,對音樂熱情的他,可是寫一手好歌,迷倒不少女性阿
……

 

,外表亮眼,個性活潑大方,是個不拘小節的女生,彈吉他的時候超級迷人,和我從大一開始就很要好,別人都常誤會我們2人,但我心裡很明白……

 

 

「你還在想他嗎?」諺呈問。

「我?」林易說。

「當然,不然是我嗎?」諺呈似笑非笑的說。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是阿,可至少我很老實。」

 

 

夏天,蕭夜拿著全身家當前往她的新生活……

(手拿行李、後背背包、側背吉他進校門的畫面)

 

蕭夜空出一隻手,打給蕭媽媽……

「喂,媽,我到了,不用擔心,我OK的啦!放心放心,就先這樣啦,恩,掰掰!」提高了音調故作很輕鬆很自在,就怕媽媽擔心……

 

把手機放進包包裡,前往女生宿舍……

 

 

噹噹噹

上課鐘響,對大學生的定義是什麼?恩,可以晚個十分鐘、五分鐘再進教室……

 

準時的蕭夜手拿著剛買的早餐走進教室,挑了一個最牆角的位置,但她正要把包包放下時……

 

「阿,對不起,那是我的位置,妳也想坐這嗎?」他不好意思的搔著頭邊走向蕭夜的身邊

 

這人真特別,在台北陌生人理論上,沒人會對陌生人這麼親切的吧……蕭夜心裡這樣想著……

 

「嗯?真的嗎?那我不客氣囉!!」把位置上的包包地給了那個男生……

 

 

 

「好啦,各位同學安靜,現在來一一自我介紹吧,那老師我先自我介紹,要是誰比我遜,就要罰他當班長,怎樣?」導師打趣的說著。

 

恩,這真是個有趣的老師

「恩,大家好,我叫蕭夜,不是可以吃的那個宵夜,大家可以叫我小夜,消夜也是可以拉!反正音差不多。我來自三峽,畢業於鶯歌高職廣設科,大家如果對我有興趣的話,下課可以找我聊聊天阿!!」

 

蕭夜風趣的自我介紹著,試著用這種活潑的方式,跟大家打成一片……

 

「哇,這女的真可愛。」同學B說

「老闆,來份宵夜。」同學A說

 

就在一陣喧鬧中,換了一個看起來很沉靜的男生上台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林易,最大的興趣是亂寫東西,如果對我的文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我聊聊阿。」林易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原來他叫林易阿,恩,跟我一樣都是單名耶,真是好玩。蕭夜心裡想著。

 

就這樣蕭夜展開了他的大學新鮮人生活……

 

 

開學典禮一結束,就舉行的社團博覽會,本來就對音樂很有興趣的蕭夜就加入了熱音社,愛交朋友的她更是在社團裡結交了一群好朋友,只要一沒事就會溜到社團去混……

 

當然今天也不例外-

 

「宵夜,上哪去阿?」林易在後頭叫著走在前方的蕭夜

 

聽到有人叫他的蕭夜,回頭看了一下,「耶?是林易兄阿,我去社團阿,怎?」

 

「沒、沒事,那妳快去吧!」林易緊張害羞的說,但似乎又隱瞞著些什麼……

 

神經大條的蕭夜沒察覺林易得不對勁,豪爽的揮著手跟林易說道別,「那我先走啦!明天見,掰。」

 

「恩,掰。」林易無奈的說著,心裡想著,唉,不知道啥時才可以跟他討論寫詞這件事的說。

 

 

 

蕭夜衝衝忙忙的趕去社室,在一個轉角一不小心撞上了一個人……

 

「阿……

只聽見兩方都在慘叫,而蕭夜順勢的跌坐在地板上……

 

「阿,對不起,妳有沒有怎樣?」對方不好意思的先開了口,並伸手要扶起跌坐在地板的蕭夜

 

「喔,沒關係,沒關係。」站起來的蕭夜低著頭拍拍褲子拉拉衣服。

 

整理好衣服的蕭夜抬起頭看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撞到他,會這樣好奇是因為這聲音實在是讓他太熟悉了。

 

「耶?怎麼是你?!」兩個人一口同聲的說著。

「我念這阿!」又是一口同聲。

 

兩人互看了彼此一眼,開始捧腹大笑,「哈!」

 

「我們真有緣阿,想當初我們第一次碰面也是這樣的狀況。」諺呈邊笑邊說道。

 

(畫面可以帶到高中時期,他們穿著制服也是在走廊上相撞,互相道歉的樣子)

 

「對阿,好快阿,離那個時候已經三年了耶,我們都上了大學的說。」終於停止大笑的蕭夜,看著諺呈感慨的說道。

 

「是阿,你大小姐阿,沒想到過了三年還是一樣冒冒失失的。」諺呈邊說邊摸摸蕭夜的頭。

 

「呵呵,不要這樣說嘛!好歹我有長高長……」似乎想到什麼事的蕭夜突然停了下來。

 

「長胖,哈。」看蕭夜不說,諺呈就接著說。

 

「喂,三年的同學不是這樣當的吧!好歹給我點面子好嗎?」故作生氣的蕭夜拍打著諺呈的肩膀。

 

「好啦!好啦!我們蕭大小姐最漂亮了,不要生氣嘛!!」再了解蕭夜不過的諺呈,當然知道蕭夜是故意裝作生氣的。

 

「知道就好,罰你請本小姐吃飯。哈哈。」蕭夜理所當然的說著。

「是、是、是,請問大小姐要吃啥?!」諺呈故作恭敬的說著。

 

「嗯……讓我想想,阿,不對!」突然想起要去上社課的蕭夜大叫了一聲。

 

「怎麼了?」一臉疑惑的諺呈問著蕭夜

 

「我、我忘了我是要去上社課拉!」

蕭夜抓起在地上的包包,一副準備要離開的樣子。

 

「是喔!該不會是熱音社吧?!」看來諺呈似乎真的很了解蕭夜

 

「對阿,還是你了解我!哈哈,那我先去上課啦!手機沒變吧?!再聯絡唷!」背好包包的蕭夜邊跑邊回頭說。

 

「恩,沒變!」諺呈

 

「那,掰掰。」背對著諺呈舉起手揮動著。

 

哈,還是一樣率性阿,真是沒變,諺呈心裡想著。

 

 

 

(畫面可以帶過蕭夜練吉他的樣子。)

 

「蕭夜,今天彈得不錯喔!很有FUㄋㄟ!」A社團友拍著蕭夜的肩說道。

「對阿,好歹我也是很認真的練好嗎?別小看我。」蕭夜故作生氣的說著。

 

「妳真是個活寶阿!」社長大人開口說道。

 

在一陣歡笑中結束了這天的社課……

 

蕭夜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宿舍去。

 

路上想著的是與諺呈巧遇的畫面,想著想著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自從那次巧遇後,諺呈常常到蕭夜的教室找蕭夜聊天,話題有時高職時期的趣事、有時是現在的生活、或有時是音樂……

 

這一切都看在林易眼裡,林易非常好奇諺呈蕭夜的關係……

 

這天,林易終於忍不住好奇,藉著他們討論著音樂的話題,湊向前去……

 

「那個你們說的是披頭四嗎?我也超喜歡他們的。」終於找地機會搭上話題的林易,很興奮的說道。

 

「真的嗎?我看你靜靜的,以為你不會喜歡那樣的樂團的說。」蕭夜聽到有人跟他一樣喜歡披頭四開心的說道。

 

蕭夜,他是?」諺呈問道。

「喔?!他是我們班的,他叫做林易林易他是諺呈,我高職的哥們,跟我一樣喜歡音樂,是我高職熱音社的社長。」蕭夜簡單的幫兩位做自我介紹。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阿!」兩人一口同聲,相互握了手打招呼一番。

 

「哈,你們真有默契,林易加入我們吧!」蕭夜像是想到什麼突然說道。

「嗯?」林易一臉疑惑的說。

 

「喔,就是阿,我跟諺呈有在寫歌,但是我們兩人的文筆太差了,想說之前聽你自我介紹有說你常寫東西,所以想找你加入我們的團隊,然後負責幫我們填詞,不過沒薪水就是了!哈哈。」蕭夜詳細的解釋道。

 

「喔,可以阿,不過我怕我寫不好的說。」林易爽快的答應。

 

「沒關係、沒關係,再爛也沒我們爛。」諺呈想到當初他和蕭夜兩人熬夜好不容易生出來的歌詞結果被社團的人批的一文不值,這個回憶對他和蕭夜來說根本就是噩夢,那次之後,他們所有的歌都由別人填詞。

 

「真的嗎?」林易開心的說道。

「嗯、嗯,歡迎你的加入。」諺呈伸出右手跟林易示好的握手。

 

就這樣,他們開始了三人生活……

 

 

那天後,他們三人總是形影不離,開口閉口聊的都是音樂,這首新歌怎樣怎樣、這詞要填些什麼內容,三人總是忙得不亦樂乎……

 

 

諺呈,你再彈一次,我聽看看。」林易說道。

 

搭撘撘拉搭…(刷吉他的聲音)

林易兄,這首歌的故事大概是寫說,有個女孩單戀一個男生,但是那男生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要寫女生不知所措的心情……蕭夜解釋道,這是他在大學的第一首歌,他非常在乎這首歌的呈現,所以特別的交待林易

 

「嗯嗯,那男生跟女生的關係是?」對第一次填詞的林易來說,這可是一大挑戰阿,為了不辜負蕭夜諺呈的期待,他卯足全力的填詞。

 

「就是,很好的朋友,是同班同學。」蕭夜說道。

 

將手上的紙交給了蕭夜,「那如果是這樣勒?」

 

「哇靠,寫的不錯耶!不愧是林易兄阿!」蕭夜用拳頭拍打了一下林易的胸口

 

誇獎道。

林易,你寫的真有FU耶!」諺呈興奮道,並拍林易的肩鼓勵。

 

「謝謝拉!但是我覺得還要再修改一下,等我修改完,我們就來配唱吧!」林易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道。

 

「好阿,就這麼說定啦!好期待喔!」蕭夜開心又期待的說著。

林易諺呈看著蕭夜拿著歌詞開心的手舞足蹈的動作而笑了,「呵呵~」。

 

 

 

偶爾三人還會相約一起去逛街、吃飯,或者是出去玩,找尋不同的音樂靈感……

 

這天林易突然收到一封情書,正當他在苦惱的時候,蕭夜出現了……

蕭夜搶過林易手中的信,「耶?這什麼?該不會是情書吧!」蕭夜邊奸笑邊拆著信。

 

林易一臉無奈的看著蕭夜著一舉一動,其實在他眼中,蕭夜是特別的,只是他補知道要怎樣傳達這樣的感覺……

 

「痾,應該是吧!」突然被這樣一問,他也不知道說啥,只好老實的說。

 

蕭夜拍了林易的肩,故意跟林易開玩笑道,「齁~什麼時候的事,都不跟我和諺呈說一下,真不夠意思,好歹我們是朋友吧!」

 

「這、這我也不過才收到不到一分鐘而已,怎麼跟你說?!」無奈的林易帶著怨氣道。

 

「是喔,好吧!那我原諒你。哈哈。」蕭夜淘氣的說著。

 

這時候,諺呈剛好走向林易他們,看著林易蕭夜的一舉一動,在他心裡其實明白,人總是說旁觀者清當事者迷,只是他暫時不想點破這樣的關係,因為……

 

「嘿,你們兩位在幹嘛阿?」諺呈故作好奇的說。

諺呈我跟你說,林易收到情書耶!」蕭夜像是打小報告一樣,跟諺呈林易的秘密。

 

「什麼?林易你怎麼可以這樣,難道你不要我了?!」諺呈故意開玩笑道並趴在林易肩上。

 

推開諺呈林易說:「喂,你白痴喔!誰要跟你阿!」

 

 「哈哈。」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蕭夜捧腹大笑著就只差沒流眼淚罷了。

 

「唉唷!不要這樣嘛!好歹我們…..諺呈故作神秘的不說下去。

「我們怎樣?你說阿!」被諺呈搞得不知所措的林易無言的說。

 

「你知道的嘛!」故意對林易拋媚眼的說著。

「知道什麼?!誰知道阿!白痴喔!」林易火大的說。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感情很好』,不過不要忘記我ㄋㄟ~」蕭夜故意強調感情很好這四個字,這次反倒讓諺呈也跟著故作生氣起來。

 

「你說什麼?我們感情哪裡好了?」諺呈林易一口同聲的說。

「你看,你們一口同聲,感情哪裡不好!」蕭夜笑著說。

「齁~」搞得諺呈也跟著生氣起來。

 

「好啦!好啦!不鬧你們了,我肚子餓了耶,我們去吃飯吧!」看到情況不妙,蕭夜馬上轉移話題。

 

 

時間過了很快,這樣一學期就要結束了,大一新鮮人的生活將要結束了,他們各自計畫著暑假要做些什麼,可是……

 

「我暑假想去進修吉他、還有登高山攝影。」諺呈眼睛閃亮的說著。

「我想去衝浪,想環島的說。」林易開心的說著。

 

「好好喔!我也想去做些特別的事,紀念我大學生活的第一個暑假。」蕭夜無奈的說著。

 

「可以阿,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去阿!」諺呈拍拍蕭夜的肩說著。

「可是……,我媽要我這個暑假回家。」蕭夜低著頭說低聲說著,像是有什麼事情隱瞞著。

 

「是喔!真的不一起去嗎?」林易失望的說道。

 

「恩,母命難違阿,我媽只要下了指令就不能不遵守,否則你們開學後就看不到我了。」蕭夜思考著要怎麼跟他們說她唯一的秘密,但是他不知道怎樣開口比較適合,所以他選擇了暫時隱瞞,故作失望的語氣說道。

 

 

暑假到了,他們各自回家去,而林易諺呈相約完成彼此想做的事,每次聚會就獨獨缺了蕭夜,他們也不知道蕭夜怎麼了,手機都不接,寫信也不回……

 

「諺呈,你不覺宵夜很怪嗎?」林易終於忍不住開口提出疑惑。

「哪裡怪?」諺呈一臉疑惑的樣子說著。

 

「就,你看阿,我們每次打給他要約她一起出來,他手機都沒接,到後來甚至沒開機,寫MAIL也沒回應,你說這樣不怪嗎?」林易仔細的說出他的疑問點。

 

「對齁,他以前都不會這樣的說,在高職的時候,放假找他都很方便的說,手機隨便一打就有人接,再找不到人打去他家也可以。」諺呈回憶起,他們以前高職時,為了開學典禮的表演,暑假常約出來一起練習。

「耶?」兩人一口同聲,似乎一起想到了什麼。

「這,我們打去他家吧!」林易認真的說道。

 

「恩,好,可是宵夜家的電話我沒在身上,我回家翻翻以前社團的通訊錄。」

 

「那找到電話記得給我喔,我要打過去好好審問她一番,過個暑假就忘記我們兩個,這樣怎麼可以。」因為找到了絕對可以連絡的方法,林易瞬間輕鬆了起來,還做了一個要痛打蕭夜的動作。

 

 

終於拿到電話的林易,趁晚餐過後比較有空的時間,打了通電話去蕭夜家……

 

嘟─ 嘟嘟── 嘟嘟嘟───

 

「喂?」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大人的聲音。

「那個,您好,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蕭夜在家嗎?」林易有禮貌的問。

 

「請問,你是?」

 

「我是蕭夜的大學同學,請問您是蕭媽媽嗎?」林易簡單的自我介紹。

 

「喔~那個蕭夜……」話說一半的蕭媽媽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似乎發現不對勁的林易緊張的問蕭媽媽:「蕭夜怎麼了?蕭媽媽您先別哭阿!」

 

還是在悲傷情緒的蕭媽媽,哽咽的說:「蕭夜她走了。」

「走?走去哪?蕭媽媽你說清楚點阿。」林易開始不知所措,似乎聯想到了些什麼,但又不願面對,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他在亂想。

 

看林易似乎很關心蕭夜,蕭媽媽就娓娓道來:「蕭夜她其實在上大學前那個暑假,就檢查到她的心臟有問題,並須好好靜養,不然會隨時併發離開人世,但是上大學、玩上團是他最大的夢想,他不想因為她的身體而放棄這樣的憧憬,所以在拗不過他的堅持下我就讓他去念了。沒想到本來好好的過了一年,我以為她已經沒事了,這暑假蕭夜回來,我帶她出去逛逛,沒想到她突然休克停止心跳,我緊張的將她緊急送醫,結果還是沒辦法,一切來的太快。其實蕭夜自己也很清楚,她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好轉,但是他為了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一起上大學、玩社團,他硬是努力撐過這一年。請問一下你是林易還是諺呈?」說完了一整串,蕭媽媽確認一下林易的身分。

 

被嚇傻的林易,愣愣道:「我、我是林易。」但似乎有想到什麼又說,「蕭媽媽你應該不是在騙我吧?!」林易不願面對真相的說。

 

「傻孩子,我怎麼會騙你呢?我是不會拿我自己女兒的生命亂開玩笑的。」蕭媽媽溫柔又帶點認真的說著。

「這、這不是這樣的吧!」這次換林易哽咽了。

 

「對了,林易蕭夜有交代一封信要我給你,但是之前不知道怎麼連絡你們,所以拖到現在遲遲沒給……

「蕭媽媽我什麼時候方便過去跟你拿……林易冷靜有禮貌的說。

 

跟蕭媽媽約好掛上電話的林易,坐在客廳沙發上忍不住流淚了。

 

 

拿到信的林易,跑到他們之前常一起去的河堤邊……

 

再也忍受不住的林易打開了信……

 

林易兄,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表是我人已經不在這世上了,但是你別難過喔,因為蕭夜會精神與你同在的。

恩,我知道你一定會很捨不得難過得哭了,但是請記住,別難過,要好好的繼續努力寫詞唷!我很喜歡很喜歡你寫的詞,真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幫我的曲子,填上詞唱給我聽,可是我想我聽不到了,沒關係……

對了,我寫了一首歌,麻煩你幫我交給諺呈,請他幫我修改,那首歌就當作我送你們的最後一個禮物吧!

別不捨我,天下沒不散的宴席,我只要你們記住那開心快樂的我就好。

最後,我要跟你說一個祕密……

其實我喜歡你很久很久了......只是我身體這樣,對於未來有太多的不肯定,所以我選擇了不說,你不會怪我吧!?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很好很好的女生,可以一直陪你到老喔!

 

                               蕭夜筆」

 

「蕭夜──」林易再也忍不住的對著河堤另外一邊大叫蕭夜的名字了。

把全身力氣用盡了的林易,頹廢的坐在河堤邊痛哭流淚著。

 

 

 

「唉唷!別想了,不然在天國的宵夜可是會跑下來打你的喔!」諺呈逗趣的說著。

 

兩人互看了一眼笑了出來。

「是阿,以他的個性,我大概會被打扁吧!」林易認真的說道。

 

 

 

過了一陣子,諺呈把歌改好了,林易也將詞填寫好了,兩人將這首歌發表出去,得到了很大的迴響,這次讓他們變成了校園風雲人物……

 

林易帶著吉他跑到了他們最愛的河堤邊,對著河堤的另外一邊唱著蕭夜所做的歌,那詞當然是他填寫的……

 

蕭夜你聽到了嗎?這是我為你填的詞你聽到了嗎?」林易對著空氣大喊著。

「我知道你聽到了。」林易笑著說了。






PS:以上是因為剪輯作業而寫的劇本,故事內容大概構想是由SR提意見,寫的部份是由我,至於這是我寫的最初版,有些橋段因為太怪已改了,如果有確定更新版在PO給大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